柔生苍漠呫

【群像】陨星

激情速打,毫无逻辑可言

反讽暗喻预警

双向无差

 

请给我评论

 

3000+一发完


 

他们是几十亿个光年外的外来者,他们有着高度的思想文明。

 

可地球上的人类宁愿在废墟之中像个人一样立于天地之间,也不愿意带着镣铐被终生禁锢自由。

 

 

 

01

 

 

 

周九良双手撑在洗手池池边,掌心传来瓷砖温凉的触感。低着头去看洗发膏产生的泡沫随着涌向下水道的水流打着旋,却迟迟不肯消逝。那些泡沫固执的趴在洗手池里,像极了凡人在尘世中苦苦挣扎而不得善终的模样。

 

 

 

周九良舔了舔后槽牙,空气从唇齿间蹭着,发出一声嫌恶的语气词。

 

 

 

周九良打开水龙头,毫不留情的冲掉那些泡沫。

 

 

 

水珠顺着发根滴答滴答的打在洗手池里,偶尔有几滴迷了路滑进眼睛里。周九良扯过墙上挂着的毛巾,抹了一把脸,烦躁而用力的摩擦着发梢上的水分。

 

 

 

周九良记不清在这里呆了多少天又或是呆了几年。他被关在这个狭小的屋子里,屋子的角落里插满了摄像头,每一个摄像头的背后都有一双眼睛盯着他。

 

 

 

他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却又突然想起什么来,闭紧了嘴。

 

 

 

02

 

 

 

公元早就已经作废,现在的年历以陨星几年来计算,用于纪念陨落在地球上的那颗小行星。

 

 

 

并且也是从行星陨落的那天起,地球被外来的Mark星人所占领。

 

 

 

Mark星人与地球人并无不同,甚至语言也相同。但Mark星人的思想被高度统一,有着与地球人不同的严明纪律与惩罚。

 

 

 

起初两星还能和平共处,但逐渐Mark星人以高度的精神文明占了上风,并强制性推翻地球统治。由他们Mark星人来统领地球人,传授并严格实施他们的精神文明。

 

 

 

并且给所有地球人类的小臂中植入了芯片。一举一动都必须符合他们Mark星主义,严格遵守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如果有人特立独行,不符合《Mark星球法》,则会第一时间通过芯片传达至Mark星人的管理所。触犯条规的人将会被逮捕,需要被关进全封闭的密室,进行“根治”。

 

 

 

03

 

 

 

张九龄是个小说家,主要写一些言情小说。

 

 

 

言情小说翻来覆去不过就那么点东西,男男女女,情情爱爱。但自从Mark星人统治地球之后,他就没再写过什么东西了。

 

 

 

原因无他,Mark星人颁布的《网络文学法》当中的第一条就是“不得出现任何涉黄内容”。其中,详细写明不得出现超过一句话的亲吻描写,以及亲吻时不允许伸舌头。脖子以下不允许描写,开车不得有任何暗示描写,更别提动作了。

 

 

 

他认识的一些写军婚题材,人兽题材的作者大部分都去搬砖了。并不是曾经信息网络上开玩笑的“搬砖”。而是真正意义上的搬砖。现如今搬砖是最吃香的工作。零风险,且薪资优渥。

 

 

 

小部分作者不信邪似的顶风作案,都一一被Mark星人逮捕。

 

 

 

由于网络工作风险过大,许多人纷纷戒除网瘾和摒弃手机。流行起一百年前的乐趣,扔沙包,打联合,跳皮筋,跳广场舞。

 

 

 

至于麻将和扑克牌之类的活动,都算作赌博,严重违反了《Mark星球法》。

 

 

 

张九龄穿着一身长裤长衫,行走在街头。在三十多度的天气里热的汗流浃背。擦肩而过的人们,无论Mark星人还是地球原住民都同样的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

 

 

 

张九龄突然怀念起Mark星人尚未来到地球的时候,人们畅所欲言,可以有自己的爱好和想法。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连脖子以下都不能露出来,否则违反了《Mark星球法》,算作色情处理。

 

 

 

04

 

 

 

张九龄从未想过有朝一日自己去自己男朋友家里还需要跟做贼似的对暗号。

 

 

 

“富强富强,我是友爱。”

 

 

 

王九龙在门里悄悄问了一句,“民主和和谐你选哪个?”

 

 

 

张九龄左右看了看四下无人,才继续压低声音回答。

 

 

 

“小孩子才做选择,我全都要。”

 

 

 

王九龙轻轻把门打开一个缝隙,张九龄一个闪身灵巧钻进屋子。

 

 

 

王九龙看着张九龄汗流浃背的模样不由得一阵心疼,急忙拿了一张湿手帕给张九龄擦汗——纸巾已经被禁止出现在成年男性家中,因为会被联想到淫秽之事。

 

 

 

张九龄接过擦擦汗,又轻车熟路的打开冰箱,拿出一罐冰镇可乐,咕噜咕噜的喝了两大口。

 

 

 

“净这个,净这个。我来看看我男……”朋友俩字还没说出口,就想起来Mark星人严禁同性相爱,不能出现任何“不洁”感情。

 

 

 

“男性的社会主义朋友。”

 

 

 

张九龄迅速改了话头,语气上义正言辞,白眼却已经翻到了天上。

 

 

 

王九龙觉得这幅场景出奇的好笑,伸手揉了揉张九龄的一头小顺毛。

 

 

 

“我抽……”

 

 

 

“哎?”王九龙带着笑意提醒。

 

 

 

“您令堂的曾孙。”张九龄及时转了个弯,变着法子骂人。可这实在算不上骂人了。张九龄气的跳脚。

 

 

 

“净这个净这个!王九龙,我告诉你,这也就是Mark和谐社会救了你!”


“那还不如不救呢。”

 

“你要死啊,王九龙?”


“你真觉得这叫活着吗?”


张九龄的笑意还挂在唇角来不及撤下,气氛却已经沉了下来。两个人彼此沉默,谁也不愿先一步开口承认这种屈辱的日子中他们是如何卑躬屈膝的呼吸着。

 

 

王九龙早已经敛了笑意,眼神亮的惊人,目光宛如一道利刃,直直的捅进张九龄的心底。

 

 

 

“张九龄,这种日子我过够了。就算原来的地球是一堆废料铸成的,我也不愿意再遵守这什么高等文明。我宁愿在废墟之中像个人一样立于天地之间,也不愿意带着镣铐被终生禁锢自由。”

 

 

 

张九龄在王九龙的眼睛里清晰的看到了自己的倒影,面上的表情和王九龙一般无二。

 

 

 

05

 

 

 

孟鹤堂坐在张云雷的对面,面上带着一贯的笑意——有些面具戴久了,就再也摘不下来了。

 

 

 

杨九郎抿着唇,已经是满头大汗,手里举着水果刀,抬了抬眼问道:“孟哥,您可想好了。”

 

 

 

张云雷面上也是紧张的模样,犹疑着劝道:“我觉得这事还有商量的余地……”

 

 

 

“来吧,航航还在等我。”

 

 

 

孟鹤堂见两人还是犹犹豫豫的不肯下手,索性夺过刀子,直直的朝自己小臂挥刀,生生挽下一块肉来。白着脸,汗也顺着鬓发淌下来,手抖着把刀放下,却还是挂着一抹笑安慰两人。

 

 

 

“早死早托生。”

 

 

 

张云雷及时扶住孟鹤堂,让人靠在自己怀里。平日里孟鹤堂是眼窝子最浅的那个,谁若是有点什么事情,孟鹤堂第一个掉眼泪。可这回主角成了自己,偏坚强的让人看了心里发酸。张云雷眼圈憋的直红,要哭不哭的瘪着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什么日子,这哪是人过的日子啊!”

 

 

 

杨九郎都忍不住骂道,却又不敢说的太过分,以防身上的芯片响起警报。

 

 

 

“以前总埋怨社会上什么奇葩都有,现在才知道以前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孟鹤堂顿了顿,又回身安慰张云雷。“没事,我不疼。航航他比我疼上千倍百倍都等着我呢。我又有什么不能熬的。”

 

 

 

06

 

 

 

周九良和孟鹤堂在那颗陨星到来之前便去台湾领了证,成为合法伴侣。

 

 

 

于是当《Mark星球法》颁布时,周九良第一个提出异议,然后被Mark星人带走,美名其曰进行根治“不良思想”。

 

 

 

因为法则第一条便是,公民不允许畸形恋爱。其中包括了同性恋,忘年恋,乱伦等。同性恋甚至需要判决有期徒刑。

 

 

 

周九良需要彻底认知到自己的行为是一种严重罪过,才有可能被放出来。有关部门鉴于孟鹤堂表现良好,给予一月一次的探监机会。

 

 

 

普通人如果没有开放探监权限,并且在探监权限的事件内靠近监管所,身上的芯片就会自动拉响警报。所以孟鹤堂自剜臂肉,只为了博取一个渺茫的机会。

 

 

 

张云雷和杨九郎把车停在离监管所五百米远的一处地方,从后视镜里担忧的看着孟鹤堂。

 

 

 

“孟儿,我们没法再靠近了。”

 

 

 

“放心吧,辫儿,你们已经帮我很多了,谢谢。剩下的,就得我自己来了。”

 

 

 

孟鹤堂语气真挚的道谢,只见他笑了笑,然后拉开车门,毅然决然的奔赴战场。

 

 

 

07

 

 

 

周九良不知孟鹤堂是如何只身闯入监管所,也许是Mark星球的外来者对自己的文明太过自信,也对自己的统治和威严太过自满,竟然让孟鹤堂钻了空子。

 

 

 

可世事不是他们曾经看过的偶像剧,有情人终成眷属。毕竟Mark星人已经禁止了偶像剧这种诱导人类盲目对爱情憧憬,并且含有亲吻这种严重触犯色情标准的娱乐活动。

 

 

 

一大帮Mark星人举着武器冲进屋子,他们长得与人类一模一样。甚至就像是他们地球人。

 

 

 

孟鹤堂笑的温柔,眉眼柔和的弯起来。

 

 

 

“航航,我爱你,若有来生我仍要做男人,我仍要找到你,爱上你。”

 

 

 

孟鹤堂身上没有预想之中的警报声,Mark星人惊疑的指着孟鹤堂缠着纱布的小臂。

 

 

 

“他把芯片剔除了!”Mark星人蜂拥而上,押住孟鹤堂。孟鹤堂一动不动,一点反抗的意向都没有,他还是那副笑着的模样。

 

 

 

“航航,我只想光明正大说爱你。”

 

 

 

周九良一个字也说不出,哽的喉咙生疼,滚烫的眼泪顺着皮肤滑下来。他在这个月孟鹤堂探监结束后发疯似得想说一句违规的“我爱他”,却突然发现自己再也发不出来任何声音。是心理问题导致的失语,无药可医。

 

 

 

Mark星人用枪口抵着俩人的头,逼问他们。

 

 

 

“你们认罪吗?”

 

 

 

“我不认。”

 

 

 

孟鹤堂答的坦然,像是破开天地间的一道光,耀眼的惊人。

 

 

 

周九良含着泪看着爱人,固执的摇头,口型明显和孟鹤堂一样,无声的呐喊着。

 

 

 

【我不认】

 

 

 

孟鹤堂挺直了胸背,每一个字清清楚楚的回荡在房间里,传到每一个人的耳朵里。

 

 

 

“我无罪,爱亦无罪。”

 

 

 

“异性无罪,同性无罪,思想自由无罪。我将永远崇尚自由,文明自由,喜好自由,爱自由。我誓死为爱,誓死为自由。”

 

 

 

08

 

 

 

回答他们的只有两声枪响。

 

 

 

监控完完整整录下来事情的全部经过,被放到网上,用于警醒世人,杀鸡儆猴。

 

 

 

可行差踏错,竟激起了地球原住民的群怒。越来越多的人以剜肉去骨的代价,剔除自己的芯片,公开追求自由。抗议Mark星球法。

 

 

 

09

 

 

 

张九龄和王九龙没有剔除芯片,他们不愿意再见这个面目全非的世界。

 

 

 

张九龄和王九龙站在海边,黄昏为他们打上一束柔和的光,像是站在舞台中间,准备歌颂一首赞歌。

 

 

 

“楠楠,我爱你。”

 

 

 

张九龄身上的警报声响起。

 

 

 

“老大,我爱你。”

 

 

 

王九龙身上的警报声也同时响起。

 

 

 

两人却像是较着劲一般一声盖过一声,像是宣泄爱意,也像是宣泄愤懑和压抑。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警报声越响越急,终于触发最终惩罚,芯片爆炸。两人拥吻,眼底带着解脱的笑意,他们带着赤忱的爱意同太阳一起落幕这场闹剧。

 

 

 

10

 

 

 

张九龄惊醒,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何时趴在电脑桌上睡着了。电脑上还显示着自己写了一半的小说,正写到男女主角发生关系。

 

 

 

张九龄惊愕的低头看自己的小臂,没有植入芯片的痕迹。他试探着说了一句。

 

 

 

“楠楠,我爱你。”

 

 

 

没有警报声,只有王九龙从厨房里出来,笑的人畜无害。

 

 

 

“怎么突然跟我表白?”

 

 

 

张九龄内心百感交集,他扑过去抱住王九龙,不停的说着“我爱你”。

 

 

 

王九龙安抚的摸摸他的背,不明所以但也笑的温柔。

 

 

 

“我知道,我也爱你。”

 

 

 

他们谁也没注意到电脑屏幕上弹出一条新闻。

 

 

 

【一颗陨星撞上地球,陨星上发现外星人】

 

 

 

命运的齿轮悄然间转动。

 

 

 

11

 

 

 

人类躲不开命运的轨迹,可他们依旧愿意为了自由而献身。

 

 

 

他们逝去还有他们的后人,他们的千千万万辈子孙后代将生生世世替他们的前辈追逐自由的意义,守护自由的权利,以生命为代价,永生永世的传递和延续。

 

 

 

就算人类灭亡,他们灵魂不灭。

 

他们永远自由,永远自由。

评论(3)

热度(4657)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